苏琼羽在咕咕咕地更新

这里苏琼羽。是一只画画写文都很拉的鸽子。不定期更文~
找我玩的话请加企鹅🐧3030 212 056
bcy,微博,抖音同名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

  我收拾好行李后站在窗前眺望远方。几天前,我收到通知,说要我和其他的同级生去往W市,去往那个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病毒我是不怕的,我的梦想一直都是救更多的人。医术,不就是为此存在的吗?可是,我还是放心不下那些在乎我的人。父母我和他们聊过,虽然他们很舍不得,但是他们也很希望我能为疫情出一份力。我家是医学世家,我爷爷在抗击非典的时候不幸牺牲,奶奶伤心之时也不忘教导我:你爷爷是为了人民牺牲的,我们全家都光荣。小兮啊,你最有继承你爷爷的医术天赋,如果有一天你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不要犹豫退缩,我们都会为你骄傲的。

  我那时候很早慧,乖巧的点点头。“我会的奶奶。”

  现在奶奶早已不在了,可是我答应过她的,就一定要做到。

  幸好,学校考虑到每个人的情况,让我们可以晚几天再去援助。父母支持我,现在最主要的是自己的男朋友支不支持。不过,即使他不支持,我也是要去的。不仅是因为学校的死命令,还因为我自己也有一颗救人的心。

   接下来这几天我本想多陪陪父母,可是他们硬说他们从小把我看到大,我陪他们的时间够多了。现在最主要的是陪自己的男朋友。

   我明白他们的用意,他们知道我这一去就有可能回不来了,他们痛苦,自己的男朋友也痛苦。我在心里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自己的男朋友。

  “我亲爱的男朋友,出来溜达溜达?”我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变得很轻快,听起来就好像自己真的想出去玩一样。

  “我亲爱的女朋友终于想起我了?前几天找你你还不愿意呢。最近疫情开始严重了,不能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哦。“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因为我主动找他而高兴。

  “哈哈,怎么可能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啊?来我家,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你来不来?”我笑了起来。

  “去你家?好吧,林兮小姐姐,等等我,马上出发。”电话那头的人很快答应下来。“记得戴口罩再出门哦——”我心头掠过淡淡的疑惑,怎么答应得这么快?不会是收到什么消息了吧?

    “知道了,这件事我怎么可能会忘。”我从这句话里读出了一丝丝宠溺。心笑自己太敏感,江易年不就是很宠自己吗?只要自己的要求不违背原则,他都会满足自己。但是我也从来没有提过过分的要求,每次江易年和别人提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总是会用宠溺的语气说:“我倒是希望她能多提出一些娇蛮的要求,那样多可爱。”

  这时候我就会装作生气的样子说:“难道我现在不可爱吗?”“可爱,你什么时候都可爱。”说完江易年就会亲亲我的额头。旁边的人总会诉控我们虐狗。现在想想,这样的时光真是无忧无虑啊。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学校里开始学习呢?

  算了,不想这些有的没的了。我拍了拍自己的脸,把那些杂乱的思绪抛诸脑后。


二十分钟后——

  我拿着一瓶免洗手消毒液站在门口。一阵风吹来,虽然有些冷,但是也能感受到春天就要来临。

  一个高瘦的身影缓缓向我走来。我很想就这样扑到江易年的怀里,但是因为是在外面,我没敢放肆,等江易年过来了就让他用消毒液消毒。我向江易年招手,“江易年,快来,时间迟点就赶不上啦。”“来了。”江易年的声音即使被口罩阻碍依然动听。

  “呐,先消毒。”我将手中的消毒液递给江易年。“虽然我知道你事先消过毒,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嗯,先进去吧。外面有些冷。”

  江易年眉眼上挑,一双星眸满是笑意。真是个妖精,医用口罩都挡不住这人逆天的颜值。我想。不过这个人是我的了,嘿嘿。我在心里偷笑。

  “那好,你快点啊。弄完了到我家花园里找我。再不快点,错过了就怪你。”我转身进了家门。


林家花园——

  我站在一棵树前,手还在树皮上摸索着什么。江易年有些好奇我在干什么,不由得出声:“林兮小姐姐,在干嘛呢?”“找一个按钮,石头状的那种。”“你说这个?"江易年指了指我旁边高大的灌木。我顺着江易年指的方向望过去,果然看见一个石头状的按钮。

  “跟我来。”我按下了那个按钮,见高大的灌木丛缓缓分成两半,露出一个黑黑的大洞。“这是要去探险吗?”江易年有些哭笑不得。自己的这个女朋友很活泼,也不知道她是怎么静下心来学习医学知识还考得医科大第一名的。学医的不会像她那么活泼,所以很多人评价她看着就不像学医的,没想到居然是学医的。

  “怎么可能去探险啊?你想多了啦。”我斜了江易年一眼,嫌弃之情全部集中在我的眼睛里。“好好好,不是,那是要去干什么?”江易年扶额。

  我拉着江易年的手往洞里走去,“去了就知道了。”

  这个大洞虽然看起来黑漆漆的,但其实里面很宽敞,光线也很充足,所以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穿过这个大洞,我和江易年就看见洞口外竟然是一片开阔,再往前几百米是悬崖。“噔噔蹬蹬,是不是很漂亮?我和你讲哦,这个地方是我去翻爷爷的日记发现的。我祖辈买下这里就是因为这里很靠近山,打个隧道就可以到了。现在这可是我和你的专属秘密,不要说出去哦。”我调皮地眨了眨眼。“当然。”江易年点头。

  “你再等一下,马上就要落日了。爷爷说这里的落日最美了。尤其是花开的时候!”

  “可是,等花开的时候再来一起看不好吗?”江易年的眼睛望着我,我突然感到一丝不安。

  “你知道了?”我有些惊讶。“我该知道什么?”江易年温和的眼神变得锐利,“知道你要去W市吗?这种事情居然不第一时间告诉我,你还把我当成你的男朋友吗?”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低下头。“什么事都想自己扛,是不是觉得我这个要当科学家的男朋友帮不上你?”如有实质的目光让我的头一低再低。

  “傻瓜,有什么事情两个人一起面对。”江易年微微叹了口气,将我搂入怀中。“我不会不支持你的,我会为你高兴。学医是你的梦想,我怎么可能去阻止你呢?我们来做个约定吧。待你归来,我和你去看春暖花开。”

  我抿了抿嘴唇,把快要出来的眼泪憋了回去。“什么嘛!你怕不是个假的江易年。说这么多话还这么煽情。”

  江易年松开了抱着我的手,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水,“如假包换。”

  太阳缓缓落下,橙黄色的光映照着我们两个人的脸。粉红色的晚霞温柔了此刻的风,我的心却扑通扑通地狂跳。

  “You are as warm as the sunset, you are as romantic as the starlight.Nothing on earth is as good as you.”江易年忽然说。“哈?”我挑眉。“I'm so lucky to have met you, Mr. Jang.”我也回了一句。

  我们两个人互相抵着额头,彼此心意相通,一切尽不在言中。

  回去的时候我心情很好,牵着江易年的手觉得心中暖暖的。“那我们约好了哦,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明天我就要去W市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嗯。”

  一路上我说了很多,江易年也不会不耐烦,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我们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远远看去好像已经靠在了一起。


“江先生,未来的路还很长啊。确定要和我一起走下去吗?”

“当然,无怨无悔。”



那几句的英文翻译分别是“你与晚霞同样温暖,你与星光同样浪漫。人间万物不如一个你。”和“遇见你是我幸运,江先生。”

当然了,这些全靠翻译,我写不出来这些。(捂脸)


评论

© 苏琼羽在咕咕咕地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