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琼羽在咕咕咕地更新

这里苏琼羽。是一只画画写文都很拉的鸽子。不定期更文~
找我玩的话请加企鹅🐧3030 212 056
bcy,微博,抖音同名

方思明的生日(一)

  “过几天就是思明的生辰了,送什么好呢?”我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发,感觉头都要秃了。 

  “南海珍珠他不稀罕,古玩字画他有一大堆,绝世武器他当成废铁在仓库里,金银玉石等他当成普通的石头乱放。啊啊啊,太难了啊!”我不由得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彰显我的悲伤。 

  方思明心思太难猜了,要不今年就不送礼物了吧?可问题是不送好像不行啊?身为方思明的相好,不送就是对不起他!想这么多也没用,还是出去走走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送出去吧。 

  我走出了屋子,运用轻功向集市方向跃去。 

  集市处于闹区,而我和方思明住在较为安静的街坊,这街坊说不上繁华,但胜在安静。虽然我喜欢热闹一点,但没办法,思明喜静,便也由他了。我曾开玩笑地说我们住的地方是“养心殿”,以为思明会不喜欢,谁知他居然说:“这个名字不错,殿是皇帝用的,被发现是大罪。改成轩吧。”于是大堂内就多了一块“养心轩”的牌匾。 

  我从袖子里拿出一样东西往脸上一抹,原本丰神俊朗的脸变得平淡无奇。辨识度太高的脸可不好办事,杀人放火被抓到证据怎么办?这么简单被抓了岂不没意思?就算你武功高强,你也挡不住随时随地放出来的冷箭啊。 

  不知道从哪顺出来一把扇子,装作暴发户似的大摇大摆向点香阁走去。 

  说起这点香阁,真乃大明一绝!各种各样的美人都有,敢在皇帝眼皮子底下开这种生意,没有几分实力肯定是不行的。 

  我觉得点香阁里的姑娘或公子心思即使不是八巧玲珑也算得上机敏,问他们送什么礼物应该能有个答案。 

  梁妈妈脸上铺着浓厚的粉底,笑着迎了上来。“这位公子是想要哪种类型类型呀?我们这啊什么类型的都有。” 

  我给梁妈妈手里塞了一块金子,她掂了掂分量,笑得更开心了。 

  “找个素净点的包厢,再来几个机灵点的清倌,上点好酒好菜。”我甩了甩扇子,故作风流地说。 

  “旺财,带这位客人上三楼雅间。”梁妈妈随手招来一名伙计,吩咐道。 

  我慢悠悠地上了楼,想象着传闻中的香帅是怎么走路的,骚包地进了包厢。我还想搂住一个小倌显示我的风流,手刚想伸出去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对于闻惯了思明身上的冷香的我简直是一种折磨。我为了掩饰这种尴尬,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将手收回来甩了甩扇子。(内心:只要我反应够快,尴尬什么的不存在的)

我坐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对着被梁妈妈叫来的小倌说:“问你们几个问题,答得好的有赏。”

那几个人对视了一眼,一个看起来就很娇弱的小倌以手掩唇,轻声说:“不知客人是要问什么?”

“就是打个比方,你有个心上人,他生日要到了,该送些什么好?”我问。

“不知公子的心上人喜欢什么?投其所好总是没错的。”一位身穿浅绿色的小倌说。

“额,这个,我不知道他特别喜欢什么。”我有些沮丧,心想自己平日里到底是疏忽了些,方思明的喜好还没揣测出来。毕竟他好像对什么都不在乎啊。心里突然蔓延起了一些苦涩。感觉他好像也不是很喜欢我的样子,总是一副冷淡的态度,真的怀疑他是不是因为被我缠得受不了了才和我在一起的。(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一个穿浅红衣服的小倌略有些惊讶地说:“那这可难办了。看公子的打扮,想必公子的心上人见过不少市面吧?”

“嗯。净说这些有的没的,说重点。”我有些不耐烦了,拿起酒杯又喝了一口。

“如果那个人很爱你,那你送什么他都会高兴的。”从进来到现在都没说过话的黑衣男子突然开口。

我看向他,总觉得他身上有一种熟悉感,脸虽然不认识,但身上的气质好是熟悉啊。这句话无疑是在我心上戳刀子,万一方思明他不是很爱我呢?

不知过了多久,我从点香阁中出来,脑子里有些浑浑噩噩。我甩了甩脑袋,让自己清醒了一些。“既然那些东西他都看不上,我还是自己做一个给他吧。”我自言自语。

注:方思明是私设,小攻的名字还没想好,我是个名字废,有谁能帮取名吗?有典故的最好,或者意蕴不错的~

评论(6)
热度(18)

© 苏琼羽在咕咕咕地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