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琼羽在咕咕咕地更新

这里苏琼羽。是一只画画写文都很拉的鸽子。不定期更文~
找我玩的话请加企鹅🐧3030 212 056
bcy,微博,抖音同名

方思明的生日(二)

   “去哪里好呢?”我的视线落在了不远处卖的糖人小摊上。

  远处的糖人有些栩栩如生,一颦一笑间都显得恰到好处。不过也有些比较粗糙,但胜在神态活灵活现,也有不少人纷纷购买。

  我走过去,想去询问做糖人的手艺能不能传授于我,但是人又太多,天还热,不想挤进去便在旁边等候。还是等人群走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再过去询问。

  在此期间,我注意到老人的某些地方有些不寻常。掩去眸中的异样神色,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在四处逛逛。

  “老人家,你这手艺能外传吗?”老人准备收拾东西走的时候,我连忙上去拦住。

  “怎么?你想学?”老艺人头也不抬地回答。我连忙点头:“想!”

  老艺人抬起头来,“小子,我这门技艺可没多少人想学了,你应该是为了别的目的来的吧?”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是……因为我想送我的心上人一个特别的礼物。”

  “你倒是有心了,罢了罢了,我这门技艺也不是不外传,只是需要耐心,考虑好了吗?”老艺人摸摸自己的白胡子。“嗯,无论怎样我都要学。”我认真地说。

   “哈哈哈哈,好小子,明天这个时辰到长乐巷的路口等我。”丢下这句话后,老人就带着他的东西走了。

  我回到养心轩的时候方思明还没有回来,我不想去厨房做饭,便在某家酒楼里买了菜带回来。时辰还早,等到思明回来再和他一起吃吧,如果到了戌时他还没回来我就先吃了吧。

  我在方思明的仓库里逛了一圈,找到了几块质地不错的玉石。虽然我称为仓库,但是埋没不了它其实是个藏宝阁的本质。虽然里面的东西不是特别珍贵,但是随随便便从里面拿出来几样东西都够让人艳羡了。

   在纸上写好了我给方思明过生辰的计划和画好了图案后,我将写有计划的那张纸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后将它烧掉。计划这个东西让当事人知道了还有什么意思?

  准备好一切后我拿出了雕琢玉的工具,打算给方思明雕个玉簪。虽然平常他不怎么戴这些东西,但是在某些时候还是很有用处的。

  雕玉需要耐心和技巧,一个不小心划错一刀,一件好的作品就可能不见。我将一块玉分成几份,拿起一份开始雕琢。也许是天赋使然,不一会我就打磨出了玉簪的雏形。看了看天色,已经不早了,知道今晚思明会回来得晚些或者不回来。我便放心地从院子里的梨树下挖出两坛梨花酿来。

  “呼~终于能正大光明地喝酒了。之前喝的时候被说了几句,还把我的酒都藏起来,说一天只能和喝一小杯。这怎么可能够?喝多点才过瘾嘛。”我擦了擦嘴角边的酒液。“真爽!也不枉我最近禁了这么多天的酒。应该没过那个量吧?要是真过了那个量被发现就惨了。”(作者:你个怂货。我:面子算什么,媳妇才是最重要的!)

   吃饱喝足后我又开始了我的雕玉大业,颇有些挑灯夜战的气势。但是是不可能的,我一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小哥怎么能熬夜?万一明天思明见到我的时候脸上有黑眼圈怎么办?虽然明天也不一定能见到······出任务嘛,总是要好些时间的。

   大概过了一个时辰,一支梅花样式且带有镂空图案的簪子就完成了。我皱起眉,按理说我这么快完成我应该高兴才是可我却感到了一丝不对劲。

  江湖上会雕玉簪子的人不在少数,可像我这样以前从没接触过雕玉的却这么快完成的我并没有听闻过。而且我拿起锟刀的时候感觉很顺,每刀都随着我的心意滑动,仿佛我和它心意相通。可是我的记忆里并没有雕玉的经历,我很确定我是第一次雕玉。

  想这么多干什么。我甩甩头,本来事情就够多了,再想下去也是伤脑筋,明天还要去学做糖人呢。早点睡吧。

  规划着明天要做的事情,就这样我进入了梦乡。


评论
热度(14)

© 苏琼羽在咕咕咕地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